Sarah︰信仰的糖衣毒藥,求主醫治被耶穌生命堂傷害的人

原文載於回應Fuji先生的網誌文章,刋登於2011年6月9日

Ben,Michael和Fuji先生,感謝你們的文章和回應,我想外面有很多人受過耶穌生命堂傷害但害怕說出來基於他們處理人們的事情上非常具侵犯性,(特別是那些來到耶穌生命堂之前信主的基督徒)在那些在任何其他新教教會中都會是「正常」的事上,更特別是對那些對極權領導提出疑問的人。

光與影是一個對耶穌生命堂非常貼切的形容,表面上所有事情都好像是快樂、刺激和熱情,但只要你進入生命小組裏就有很多暗地裏寫下而需要絕對嚴守的非聖經教導規定。大部份都是當你經歷了一段長時間在那裏建立了很強的人際關係而你已經有足夠的投入/穩定,你離開就會顯得孤立。我不同意我生命小組領袖所說的一些事,但我經常有一個想法就是教會是由不完美的人所組成所以你不會經常同意所有事情。在教會裏正確的態度是去專注於基督,陶造你的生命以至更像他,彼此建立並為了身體合一而去不計較某些神學的細節。在我所信和認知以為很小的事情卻實在是我的領袖認為非常大的事情︰

我聽過什麼你不應該去其他教會,就是你如果經常到其他地方的話就不會成長,好像一棵植物連根拔起又再重新栽種。我認為當中的確有一些真理,但我在耶穌生命堂後來發現那是代表不去參加其他沒有和耶穌生命堂有連繫的基督徒聖經班、活動,以及其他基督徒圑契聚會。當我在耶穌生命堂時我曾經被一個來自其他教會的朋友詢問我是否希望參加聖經研讀班,我決定參加,我們會唱一些讚美和敬拜的詩歌,然後我們進行研讀和討論,吃些荼點後回家,是非常典型的聖經研讀,我十分喜歡!它提供了進深的討論而我感到是在耶穌生命堂所欠缺的。耶穌生命堂提供了敬拜,熱情和青成年人的聚會場所而是其他地方所欠缺的,我曾以為這樣所有事就完美了。

在我開始聖經研讀後不久就在生命小組裏提起,想到其他女孩子或者都希望參加。我的生命小組領袖突然對我變得嚴厲,解釋為何這是不容許而我這就是等於參加其他教會。當其他女孩子開始問她時她就解釋你不可以有多過一個領袖/教會因為你可能聽到兩種不同的事而這樣會導致混淆/衝突,導致令你不能成長。她用言語去形容葡萄樹與枝子(約翰福音15:5),她解釋到教會就像不同的葡萄串而我們就像一棵葡萄而我們不能不同的串中轉來轉去。當我們的生命小組完結後她問可否跟我談談,她把我扯到一邊然後嚴厲地教訓我如何對領袖不順服,如果我對那些事情有疑問的話,我應該跟她在生命小組以外討論。她還說因為我已經是一個基督徒所以以不同標準對待,我以為她是暗指我應該一早了解。我本來是一個很安靜的女孩子,我不喜歡麻煩亦不會提出如果我了解到這是一個問題的話,對我來說這實在是正常不過……我甚至感到不好意思,好像我做了一些非常錯的事!

然後我的領袖告訴了她的領袖我所做的我就被踢出生命小組,我感到震驚!!!因為我被請離開生命小組我不再批准參與任何之前參加的事奉小組。我被告知我應該去想一下我所做的事,如果我繼續以一個快樂的態度來到教會的話領袖們會商討讓我回到一個生命小組但要受一個更嚴格的監管(或類似的他們說得像這樣)。我感到難受,但令事件更壞的是人們不斷問我為什麼我不在生命小組或事奉小組。當我走近我的領袖時她會向我微笑但好像只是教會裏其中一張面孔,我絕對關心我的領袖,我感到自己很不濟而我傷害了她但當時亦很沮喪因為我實在很困惑。我害怕去談論自己受傷害的感覺而我就差不多在聚會裏數百個面孔中被遺忘。我不知道她們會否記得把我叫回去一個生命小組或是他們會否願意這樣做,同時我害怕如果他們真的讓我回去的話我可能再次說或做一些在我母會中認為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事而遭到他們的責罵或更嚴重的做法。所以大約一個半月後我決定靜靜地離開,我不能相信當我初次來到時曾經擁抱我的快樂可以變得如此冷漠。

之後的時間我不斷認識其他人在耶穌生命堂的領袖手上受到嚴重傷害或甚至離開他們的信仰,當中很多都是非常幼嫩的信徒的或剛被重新堅固信仰,大部份人都害怕講述他們的經歷。

我想當你見到一個地方有這麼多的生命力你不難覺得你就是那個壞份子,雖然你的動機是好的。我覺得他們鼓勵你進入教會,然後他們讓你進入生命小組,他們讓你投入到一個地步是你做很少其他工作而耶穌生命堂(把你從其他關係中切離),然後在生命小組裏他們把他們自己的規則包裹在淺易的聖經教導,你會把那些壞的部份都同時接受因為那是包裹在一些好的事情裏面。

我知道有很多好人在耶穌生命堂而他們都有美麗的心靈,而只有神才知道那些領袖真正的意圖,為了日本的下一代我希望並且為之禱告他們是為了神的榮耀和神自己。而他們所能夠和已經擁有的力量,如果不是用在正途上,那可以是非常危險。而對那些被耶穌生命堂砸碎的生命,我祈求他們得到醫治而有合宜的人進到他們的生命裏去顯示耶穌基督愛他們,不論他們在哪些牧者(們)的手上。

(文章標題為譯者所加)

發表留言